懷疑詐騙網址165幫你查

防詐咖啡廳 宣導輕鬆聽 第1話-李千那

以電視劇「通靈少女」奪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藝人李千那,最近遇到一種防疫期間常發生的詐騙手法,我們特別邀請李千那現身說法,以自身經驗提醒大家小心防範。想知道李千那花了兩萬元買到的慘痛經驗到底是什麼嗎?就讓她透過影片親口告訴大家吧!

防詐咖啡廳 宣導輕鬆聽 第2話-卡古

疫情期間,許多人工作收入減少,特別容易被網路上天花亂墜的投資廣告所吸引,「保證獲利」、「快速致富」,甘安捏? 擅長模仿搞笑的卡古,不但因為疫情收入減少,更慘的是自己的帳戶被當作「人頭帳戶」而慘遭凍結,還有救嗎? 防詐咖啡廳第2話,特別邀請卡古告訴大家,假投資廣告怎麼判斷?被騙了該怎麼救! 影片內有彩蛋,一定要看!

防詐咖啡廳 宣導輕鬆聽 第3話-小薰

16歲就出道的小薰(黃瀞怡),不僅曾獲選臺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、金穗獎最佳女演員,還入圍電視金鐘獎最佳女配角,最近在公視迷你劇集「大債時代」中,成功詮釋喪夫又面對巨大債務壓力的年輕媽媽,演藝表現廣受好評。 防詐咖啡廳第3話,小薰以自己親身被「解除分期付款」手法所騙的經驗,告訴大家什麼是真,什麼是假,當時又為什麼沒看清… 英國文豪狄更斯在小說《雙城記》中寫道:「這是最好的時代,也是最壞的時代」,享受網路時代各種便捷服務的同時,也要小心詐騙趁機入侵,記得身邊還有朋友,更有24小時都在的165反詐騙專線。

防詐咖啡廳 宣導輕鬆聽 第4話-賈永婕

三級警戒期間,藝人賈永婕募集9千多萬元採購救命神器「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」,親自配送到各大醫院,在疫情最艱困的時刻為前線醫護跟整個社會帶來極大溫暖,善舉被網友封為「抗疫女神」。 防詐咖啡廳第4話,賈永婕用親身經驗跟大家分享她差一點淪為「驚世媳婦」的故事,以及提醒大家網路購物睜大眼,小心冒充明星代言的「假業配真詐騙」aka 一頁式廣告!

防詐咖啡廳 宣導輕鬆聽 第5話-楊勇緯

甫在東京奧運榮獲銀牌的楊勇緯,是我國第一位奪得奧運柔道獎牌的運動員,相信大家都還記得當時觀看比賽的熱血,更對楊勇緯的精彩表現感到萬分榮耀! 楊勇緯提醒青少年朋友,千萬別讓詐騙集團利用成為車手,暑假逐漸接近尾聲,請大家把握假期時光,想一想如何充實自我,如果暫時想不到,那就先跟楊勇緯一起練!柔!道!

防詐咖啡廳 宣導輕鬆聽 第6話-王齊麟

羽球雙打組合「麟洋配」勇奪金牌,是東京奧運最振奮人心的時刻之一,而耀眼光彩的背後,是不間斷的練習、練習、再練習! 王齊麟說:「一旦決定做一件事就是盡全力,當選手可能要犧牲與親友相處的時光,但我常常告訴自己,輸了就是繼續練,要練到不會輸。」投資賺錢也一樣,如果期待不勞而獲,靠著沒見過面的網友或來路不明的Line投資群組帶你輕鬆致富,得到的恐怕是財產被詐乾的悲慘結局。

防詐咖啡廳 宣導輕鬆聽 第7話-謝承均

還記得鬥魚裡的阿豹嗎? 參與過無數影劇演出的謝承均 曾榮獲「最受歡迎電視男演員獎」 再曲折離奇的劇本都難不倒他 今天就由謝承均帶大家破解詐騙集團的劇本 認清愛情騙子的真面目 比甘味人生那張經典人皮面具還扯! (如果不知道阿豹和人皮面具由來請自行估狗)

防詐咖啡廳 宣導輕鬆聽 第8話-李易

熱愛烹飪的朋友們,福利來了! 今天我們請到暖男帥廚 李易 幫大家開一份防詐菜單 讓大家都能吸收滿滿的防詐養份 找工作「吃頭路」保證不踩雷~

洗錢防制 大眾篇

洗錢防制 虛擬貨幣篇

洗錢防制 線上遊戲篇

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,111年特別委請獲獎無數的金馬影后陳淑芳女士來拍攝短片,針對「大眾篇」、「虛擬資產篇」及「線上遊戲篇」等主題進行宣導,希望提醒民眾不要誤觸法網成為洗錢共犯。

洗防寶寶X柴語錄 大進擊 中英文字幕動畫完整版

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首次與人氣插畫家柴語錄合作製作宣導動畫,提醒年輕的朋友們,不要誤觸法網成為洗錢共犯。